强基固本筑堡垒凝心聚力齐奋进——太阳集团1088vip通识教育部党总支开展党建业务系列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近日,太阳集团1088vip通识教育部党总支开展了以“强基固本筑堡垒 凝心聚力齐奋进”为主题的党建业务系列培训,培训实现了党务工作者、团队带头人和教师党员全员覆盖。

  培训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基层党组织最迫切的需求量身打造,特邀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彭银年,开展以《对标争先强基创优》为题的党务工作培训。

  作为年轻的党总支、党支部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为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宣传意识,进一步找准切入点做好学校的宣传工作;培训邀请了扬子晚报记者马奔,开展以《讲述新闻好故事,传递正确价值观》为题的专题培训;邀请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晓瑨,开展以《如何做好新闻宣传》为题的专题讲座。

  通识教育部党总支让培训工作“走出”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党性教育活动。

  在参观史可法纪念馆时,同志们被他的英勇事迹和抗清民族精神深深打动,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底蕴,纷纷表示这对我们了解历史,认识国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从中要汲取力量,学习他的爱国精神和忠诚品质。

  党员们还参观了大运河博物馆,回顾了大运河的历史变迁及其对于中国古代政治、经济和文化的重要意义,体会了中国古代水工的聪明才智和大运河带来的美好生活,深入了解中国大运河的历史文化以及其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系列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成效显著,夯实理论基础的同时,也更新了观念,拓宽了视野。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开拓创新,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开创有思想、有温度、有力量的基层党建新局面。

太阳集团1088vip通识教育部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把它视为本年度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培训有效帮助党员干部系统梳理党的基本知识,增强了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技能和能力水平,为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提供理论支撑、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为学校双高建设和职教本科筹建增能蓄力。

原文链接:https://epaper.yzwb.net/pc/layout/202312/26/node_A13.html#content_127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