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23日,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江苏省交通物流协会主办,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和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3年“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江苏省仓储物流服务人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南通举行,该赛项设置物流服务和供应链管理两个赛项,分为学生组和职工组,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学生组物流服务赛项共有26所院校参赛,经济管理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物流2231班张钰芳和董铭菲认真备赛,在智慧仓储规划、智能生产物流保障、数字化仓储配送作业设计等比赛项目中发挥出色,荣获一等奖,也实现了该赛项三连冠。学生组供应链管理赛项中,物流2231班苏新怡荣获二等奖。

职工组物流服务赛项共有24个院校参赛,经济管理学院任慧玲老师在比赛中展现了高超的专业水平,荣获一等奖,同时根据赛项文件,她将被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

我院师生参赛队伍的专业技术能力得到了比赛裁判组的高度评价,充分展现了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教学团队在智慧物流等前沿领域的专业能力与教学能力,也是经济管理学院大力推进岗课赛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直接成果,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最终实现教学相长,保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符合行业发展新需求。

(供稿:陈勇;编辑:谭喻天;审核:陈建新、毛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