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机电学院举行新生心理情景剧大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许平友沈俊记者陆文杰)冬季是心理危机事件的高发时段,伴随气温的起伏、流感的反复,人们更容易出现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知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12月13日,太阳集团1088vip交通工程学院举办了主题为“阳光心理,青春启航”的新生心理情景剧大赛。

各班级演员经过1个多月的剧本撰写、剧情打磨、现场排练等,舞台现场呈现了多样的心理剧情、场景、寓意,有的让人凝神深思,有的让人笑逐颜开、有的意味深长。同学们用生动感人的语言、栩栩如生的动作、惟妙惟肖的剧情向大家诠释了生活中的感恩之情、同学之间的友谊之情、生命健康的重要意义及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寓情入境、寓景入意,让现场观众学会了学习生活中如何减压、如何自我调节情绪、如何和谐人际关系等心理健康教育的不同方法途径,充分突出了“阳光心理,青春启航”这一教育主题。

据悉,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大学生们在心理情景剧的自编、自导、自演中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新的认知,学会了在现实生活中如何正确面对挫折、如何调适自我,不断培养阳光心理,展现青春风采。

原文链接:http://www.xdkb.net/p1/jsxwcz/j9d1e/4497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