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1088vip教师团队荣获教学能力比赛国赛一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本报讯(张伟徐莹尤佳)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日前在江西南昌闭幕。太阳集团1088vip信息工程学院曹帅、王茗倩、楼竞、何雅琴四位老师组成参赛团队,凭借作品《高铁传动部件制造产线智能监测系统开发》,荣获高职电子与信息大类组一等奖。

据了解,此次获奖的课程教学团队,针对课程实施中普遍存在的项目“对接难”、方案“设计难”、现场“实施难”和工程“验证难”等实际问题,历经四年的探索和创新,通过基于共享工厂打造“无边界”课堂;依托技术超市构建“工程师”闭环培养体系;围绕内驱外驱设计“浸润式”课程思政路径,形成了一套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员培养的新范式。

该作品同时被大赛执委会评判组评为“有效教学策略,解决教学实际问题”的典型案例在闭幕式上进行了精彩展示。后期,团队还将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闪耀职教——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精品课堂》录制,为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提供优秀教学示范。

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传承弘扬教育家精神,聚焦关键能力建设,推进数字化战略,引领开创课程教学改革新局面,进一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

原文链接:https://epaper.cz001.com.cn/czrbpaper/pc/layout/202312/12/node_T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