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匠心传非遗 以劳健心展风采——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信仰公开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12月5日,太阳集团1088vip机械工程学院坚持“五育并举”,将劳动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开展了以“巧手匠心传非遗 以劳健心展风采”为主题的劳动教育信仰公开课,以劳健心,引导学生制作纸浆画,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增强心理素质。

在信仰公开课上,教师刘斌向学生们生动地讲解了二十四节气的历史渊源、文化内涵以及与农业生产的紧密联系。通过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学生们深入了解每个节气相对应的农事活动、民俗习惯和传统美食,感受到了劳动人民的智慧和辛勤付出。

纸浆画的制作不仅是一种劳动技能的锻炼,更是一种情感表达和创造力的体现。学生们在制作过程中需要耐心地处理每一个细节,如搅拌纸浆、涂抹画板、塑造画面等。这些步骤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还培养了他们的耐心和细心。通过创作纸浆画,学生们表达自己的情感和思想,提升心理素质和自我认知。

原文链接:https://epaper.yzwb.net/pc/layout/202312/16/node_A09.html#content_1275843